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野兽

我们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
——海子

【玛箱】不可预见

你是我欲望的来源,也是它的终结。

  

  玛奇朵的人生有两个分支,一个是遇到箱子老师的人生另一个是没有遇到箱子老师的人生。非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前者让他有了活下去的灵魂,和属于正常人类的感情。

  后者的话,那玛奇朵他人生的轨道不会产生任何意外的如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行尸走肉的活着甚至走上歪路。

  不过幸好,在那个让他失去所有的晚上遇到了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人。

  

  

  

  (一)

  

  命运的相遇,你俯身那一瞬把我整个世界拯救了。

  

  

      箱子老师捡到玛奇朵的时候是个不吉的下雨天,那时候他刚准备回家却发现没带雨伞只能咒骂着天气预告越来越扯然后只能骑着自行车冒着大雨在无人的小路上飞驰着。

  雨越下越大渐渐把原本就不怎么清晰的视线给彻底的淹没。

  箱子老师有点后悔,没有接受自己学生要送他的回家好意。

  然后出了车祸,一块石头拌到了自行车使原本就不怎么灵活的车子彻底的报废在那滩雨水中。看着一身的狼狈箱子老师只能安慰自己幸好他没有摔残明天还可以去给他可爱的同学们上课。

  应该已经淤青了。

  走了两步感觉脚腕处有点疼。

  箱子老师头痛的扶着随便捡到的木棍心想今天还真是不走运啊,反正今晚想回家可不容易了。

  扶着当做拐杖的木棍缓缓的走了几步下一秒箱子老师停下了脚步。他有些奇怪的回头看了看。

  他觉得有人在看他。

  “是谁在那?!”

  除了淅淅沥沥的雨声没有任何声音,仿佛刚才感觉到的视线是他的幻觉。

  仿佛命中注定般箱子老师就是感觉那座外表丑不拉几的村长雕像下有个人藏在后面等着他看到他。

  …………

  

  玛奇朵感觉现在的自己非常不好,身体滚烫却很冷,眼神模糊身体无力只能趴在雕像下面稍微不被雨淋到的地方蜷缩一团,他想,也许今晚会死在这里吧。

  但是在意识消失的前一刻,他看到一抹鲜艳的橘色。

  

  那是个下雨的晚上,他捡到了他。

  从此他的人生有了颜色。

  

  

  

  

  ————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