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野兽

我们把在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
——海子

个人书单

姬胡桃:

我踏马!!我!!(暴毙(等了一辈子的书单!!
来人都给我看!看书!(失智

呜呜呜贝桑看的书好多好厉害!我要挨个读了!٩(๑òωó๑)۶
很爱很爱你了 (ʃƪ ˘ ³˘)啾❣。・゚♡


花蛤海螺:



答应给咪的生日礼物 @姬胡桃 




接下来诸位将看到大型儿童书单......看书实在少,见笑了。












1. 看过的第一本小说:中文是《西游记》,英文是《纳尼亚传奇》。




2. 最近在看的小说:丹尼尔.凯斯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3. 想卖安利的小说:既然是儿童向书单,我就推荐从小珍藏的“四季系列童话”:《白色日本童话》、《绿色法国童话》、《蓝色美国童话》、《橙色德国童话》,要一气呵成看下来,个人认为尤盛国内外各种“颇负盛名”的童话集;西德尼.谢尔顿《天使的愤怒》《假如明天来临》,顺便推荐该作者全系列。




4. 不想卖安利的小说:不想的心情分两个极端:一个是的确难啃,一个是想个人独占。前者大概德国史诗《尼伯龙根之歌》(其实不算小说了),因被游戏篡改得一塌糊涂,导致读书时异常气馁,观感极差;后者罗贝托·波拉尼奥《2666》,无愧二十一世纪最伟大作品之一。




5. 看得废寝忘食的小说:最先迸现的一定是戴安娜·盖伯顿《异乡人》,英文版九本耗时六个月二十七天;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佳句赏析一大本;维克多.雨果《巴黎圣母院》,上学时四小时强制性阅读;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杜撰集》《环形废墟》;金庸系列;贾平凹《废都》,高中上课看完成绩掉了一个绩点;王小波《时代三部曲》,暑假大半月的乐趣……太多了。




6. 一本让你感觉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的小说:……金庸《连城诀》,悲剧反转看得我一愣愣;路易斯·萨奇尔《别有洞天》,小说原名《HOLES》,情节太骚;大卫·米切尔《云图》,六道人生线交汇时豁然开朗,电影版也是内心神作。




7. 最喜欢的短篇小说:刘慈欣《带上她的眼睛》,威廉.福克纳《献给艾米丽的玫瑰》,弗兰兹.卡夫卡《变形记》,欧亨利《警察与赞美诗》。




8. 最喜欢的长篇小说:赫尔曼·麦尔维尔《白鲸》,诺曼.梅勒《裸者与死者》,马克.里维《偷影子的人》。




9. 因为其中主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鲁迅《狂人日记》,凯特·汤普森《通往未来的门》。




10. 因为其中配角让你印象深刻的小说:雷.布莱伯利《华氏451度》,贝蒂队长一角映射现实绝大“极端派”科学份子。




11. 看到爆哭的小说:米奇·阿尔博姆《相约星期二》,从故事第14页(英文版)哭到189页结束;哈珀.李《杀死一只知更鸟》;林海音《城南旧事》,配合电影食用更佳。




12. 看到爆笑的小说:玛琳娜·柳微卡《乌克兰拖拉机简史》,教人忍俊不禁的一老一少主角;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总有浪漫喜剧即视感。




13. 最喜欢的翻译小说:马克.吐温《王子与贫儿》。




14. 结尾出乎意料的小说:约翰.伯恩《穿条形睡衣的男孩》,钻铁丝网后眼泪瞬间下来。




15. 不明觉厉的小说: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16. 文笔超赞的小说:川端康成《雪国》,以及书单所列全部。




17. 看完想要扔掉的小说:《罪与罚》,再不想看一遍。




18. 重点不在于情节的小说:《追忆似水年华》,罗伯特.波西格《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麦田里的守望者》,马克·哈登《深夜小狗神秘事件》。




19. 最喜欢的改编原作小说:呃,惭愧地发现这栏无一本交叉。




20. 关于小说的小说:那当然要推《三侠五义》系列:原作评书《三侠五义》衍生《小五义》、《续小五义》,平行系列《龙图公案》,有人物交叉。第一本明清武侠小说,武侠启蒙。




21. 很努力才能看完的小说:《悲惨世界》,历史铺垫太长以至最初总看不过二百页;《荆棘之城》,三本书每本500+实在吃不消;《呼啸山庄》,哈这个剧情反转一直令我痛苦。




22. 在书单上放很久的小说:道格拉斯.肯尼迪《五天》,在加拿大买了书一直没看,与疾病有关内容总让我避退。




23. 流落荒岛只能带一本的小说:余华《活着》(相当点题)。




24. 无比希望有续作的小说:曹文轩《草房子》。




25. 十五岁之前看的小说:呃,《镜花缘》《金瓶梅》《说岳全传》《封神演义》《三言二拍》《儒林外史》《西厢记》《长生殿》……确定要继续听吗。




26. 四十岁后再看一遍的小说:《三国演义》,还有很多……许多俄法作家。












后4道题内容版本不一,胡写一气了hhh。












27. 对你影响最深的小说:保罗·科埃略《炼金术士》,恰克·帕拉尼克《搏击俱乐部》。




28. 你认为坊间过誉了的小说:夏洛特.勃朗特《简.爱》,原因很复杂,介于作者身处年代因而未能完全摆脱社会对女性的束缚,导致结局令我深感唏嘘。想讨论的朋友私聊。




28. 最期待哪部小说改编成电影:伊塔洛.卡尔维诺《我们的祖先》三部曲,拍出来一定买断电影票……《三体》,听说有影版但未上映,海报使我很失望(。




30.最期待哪部电影改编成小说:《低俗小说》。 












模版诸位随意使用!非常希望有好书推荐!


评论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